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盾冬】友人关系?!(生子)中

深夜被吵醒的Tony表示,失智的人真可怕。

3.

"Bucky,你在吗?你睡了吗?"Steve难得小心翼翼地在房门前敲门。他忐忑地等着Bucky的回答,却得到一片寂静。

可能Bucky睡了,Steve安慰着自己。他知道自己应该离开,但鬼使神差,Steve还是推开了Bucky的房门。

Bucky会躺在单人床上安睡,软软的头发贴在圆圆的脸庞上,这是Steve想象中的画面。

可真实是,小小的房间里空无一人。Steve有一瞬间听不见自己的呼吸声,Bucky也曾不告而别过,那一次Steve花了两年时间,才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找到Bucky。Steve感觉自己的衬衫已经被冷汗打湿了,他从不怀疑Bucky的躲藏能力,这曾让Steve焦心。

"Steve,Loki不见了!"Thor的声音打断了Steve的思绪,Steve深吸一口气,藏住颤抖的声音,缓缓说道:"Thor,Loki和Bucky应该在一起,这么晚了,他们可能没有走远。"

深夜里抱着钢铁侠等身抱枕睡得正香的Tony,一翻身,迷迷糊糊在黑暗中与两双湛蓝的眼睛对视。

"……"Tony直接惊坐起来,猛地开灯"我靠,你们老年人都不睡觉的吗?"

Steve和Thor异口同声:"Thor,我们需要你的帮助。"

"…………给我一个吵醒我睡觉的合理理由。"

Tony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启动机器扫描基地,在这期间Tony还亲眼目睹,要不是Natasha劝告,Thor已经说服Steve跟他一起去外太空寻找失踪的两人了。

Tony毫不犹豫地翻着白眼,打断争执不休的三人:"外出的结界没有反应,大门监控器也没有外出显示……"

Thor皱眉表情严峻:"Loki难道用了更高级的魔法?"

Steve也露出了然的表情,还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"我的天,伙计们,我的意思是在过去的两个小时零十五分钟的时间里,你们两个都没有想过先找找基地内部吗?"Tony忍无可忍地大声说道,很快看见两张恍然大悟的脸庞。

"……"

很快Steve在Banner的实验室门前找到了Bucky,他冲上去紧紧抱住Bucky,这才发现跟在Bucky身后的Loki。

"Buck!你怎么在这里,你找班纳?你身体不舒服吗。"

Bucky有些茫然地看了Steve一眼,然后不懂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:"Steve,我没事。"

Steve有些怀疑地看着被随后赶来的Thor拉走的Loki。诡计之神送给了Steve一个略带挑衅的微笑:"别紧张美国队长,我只是和可爱的小鹿在基地散步,顺便讨论一下应该搬到哪里去同居。"咬死"同居"二字,Loki满意地发现Steve全副武装地看着自己。

直到Thor强硬地拉着Loki离开后,Steve才狠狠叹了一口气,语气中带着似有似无地疑问:"Buck,你真的决定要搬出去吗?"

Bucky伸手护在胸前点点头:"我决定了,和Loki一起。"

"你搬出去我不反对,Natasha和Carter都提醒过我要给你自由的空间,但Buck,你的同居伙伴真的不用再考虑一下吗?"Steve抓了一把头发,压在胸口的郁闷,"Loki他那里好了?"

Bucky居然会选择跟Loki同居而不是跟他!难道他还比不过Loki?!

Bucky皱眉,心中燃起没来由的火气,我知道你去跟Carter约会,不用再强调了!

"你不是我老爹,Steve。我有权利选择室友,Loki就很好。"

"不会是……Loki对你做了什么吧?"Steve不可置信地看着Bucky,"拜托Buck,Loki很狡猾的,你没有看清楚就和他同居会吃亏的!"

"Steve你到底在说什么,Loki他很照顾我,我不会吃亏的。"

"我去,你是不是被他骗了?!"

Bucky觉得自己的头一阵阵发疼,小腹也有些隐隐作痛。我是被你"骗了",才会错误的以为陪你到时间的尽头是句情话,才会突然忘记你还有心爱的女孩。

Bucky瞬间觉得自己没有了争吵的力气,他安静地看着Steve,无力地推开Steve:"别说了,我累了。Steve你活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,约约会,见见女朋友,别在你'朋友'身上花那么多时间里。"

"不是,什么约会,我没……"

Bucky没有给Steve说下去的机会,直接大步返回自己的房间。

4.

Bucky回到房里,想起了今天在实验室里的场景。

在他迷糊地睁开眼睛却被清冷的灯火刺得眼睛生疼。突然失去意识再睁开眼睛发现眼前的一切都不同了,这种经历Bucky在九头蛇里经常遇见,那里也有清冷的手术灯,还充斥着各种实验仪器的钢铁味,这让他觉得恐慌与厌恶。还好九头蛇已经不存在了。

Bucky愣了好一秒才听见Loki的声音:"这是绿色大块头的实验室,你刚才晕过去了,你有感觉吗?"

"我只是困了。"Bucky眨了眨眼睛仔细回忆了三次,确定地说着:"我真的只是睡着了。"这时Bucky才发现实验室里有一个他不认识的人,正在使用着仪器检查他的身体,Bucky立刻警惕地坐起来用手护住肚子,问道"他是谁?

Loki抬眼看了Bucky一眼:"我发现你'睡过去'后,就把你带到了这里。我可不会用你们这里的仪器,这个蝼蚁是我抓来的……"

Bucky的神情一下子明锐起来,他警惕地看着Loki。"你好像被禁止对普通人使用魔法?"

Loki无辜地耸耸肩:"这是因为谁?放心,他给你检查完就会忘记今天的,我会小心地把他送回他家里。"话音刚落,Loki就当着Bucky的面将陌生医生送走了。

半晌后,Bucky才喃喃小声"谢谢。"

"你想要留下他吗?"Loki无所谓地摆摆手,递给Bucky一张b超图。

Bucky看着图中小小的身影,"我没有权利杀死他。"

Loki挑眉看着Bucky带着水雾的灰绿色眸子"我只是对你的身体感兴趣,所以直到你生下孩子,我会和你搬出去住。你没资格拒绝。"

当决定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,就该下定决心离开Steve了。"好,谢谢你。"Bucky安静地看着Loki。Loki轻笑一声:"你比别的蝼蚁可爱多了。"

5.

在Bucky和Loki商量住房的几天里,Steve尝试过很多方法想要改变Bucky的决定,但都一一宣布失败。

Bucky对他依旧如从前一般,只是……

Steve端着给Bucky泡的咖啡走到沙发前,却发现原本预留给他的位置被占领了。

黑发的青年伸手拿过Steve手中的咖啡,优雅地品尝一口,轻蔑地对Steve微笑:"小鹿现在可不能喝这个,对吧。"接到Loki眼神的Bucky轻轻点了点头。

只是眼前的诡计之神太过碍眼。在Steve准备把盾牌砸到Loki脸上之前,Thor在Natasha的提醒下,赶紧将他的bro拉走。

Steve郁闷地叹了口气,坐到Bucky身边,他能感觉到Bucky的躲避之意:"Buck,我们得好好谈谈。我……"

电话铃声打断了Steve,他接完电话后,严肃的表情回到脸上,"有任务了,Bucky,Sam,出发吧。"

Steve以为这只是个不大不小的任务,可以很快结束。

没想到会在驱散人群快要结束之际,漏网之鱼会穿着炸弹自杀式袭击。眼前的闪光弹让视线一下子模糊,Steve出于本能一把拉过身旁的Bucky,死死地将他护在身下,爆破声很快响起,无数玻璃碎片蜂拥而至,玻璃划破脸庞,Steve松了一口气,还好人群已经疏散得差不多了。

爆炸结束后,Steve想要第一时间站起来,检查伤亡,却发现怀中人身体不正常地颤抖。

"Buck,还好吗?"Steve视线从一片苍白渐渐有了人影。Bucky侧躺蜷缩在废墟,中长的头发被冷汗打湿贴在额头上,全身不正常地颤抖,像一只受伤的猫咪。

Steve伸手想要扶起Bucky,却发现Bucky虚弱得连拉住Steve手臂的力气都没有了。Steve伸手不知道从哪里摸到一手猩红。

这样的Bucky让Steve想起内战里,浑身是血的Bucky,一阵恐惧让Steve心颤,他抹了一把脸上伤口溢出的血,很快镇定下来大声呼叫医护人员。

"Buck,别怕,医护人员马上就到。"

Bucky的意识早已模糊了,他没有力气回想,在爆炸发生的瞬间自己是不是撞到了什么,他现在也看不清见Steve带着灰尘的金发,却能感受到体内的重创,他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拉住Steve的手,语文伦次地说着:"对不起,对不起Steve。它想活,它想活。"

将Bucky送上抢救室之前,Steve一直没有想清楚,Bucky对不起他什么,而"它"又是谁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