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盾冬】友人关系?!(非abo生子)下

前文当眼前的诡计之神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告诉Bucky,他肚子里有孩子之前,Bucky一直以为自己只是胖了。


6.

 
 

这是一条又黑又长的路,Bucky走了很久都没走到尽头。

 
 

光怪陆离的梦境如碎片般镶嵌在黑暗里,伴着他走过七十年。明明是梦境Bucky却能感觉到寒冷,直到一双小手拉住了他,Bucky回头看见一个金色头发绿色眼睛的小孩子,明明是小小的一只,却能有那么大的力气,严肃又不服输的小脸总能让Bucky想起,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。

 
 

Bucky睁开眼看着漆黑的天花板,在黑暗中攥紧了手。

 
 

"Buck,你感觉怎么样了?"带着惊喜的声音传来。

 
 

Bucky闻声望去,看见月光穿过Steve金色的头发,斑驳的光洒在他浅棕色的睫毛上。

 
 

病房的心电记录仪还在持续的发出嘀嘀声,持续而有规律。

 
 

"我哪有这么脆弱?倒是你,Steve你看起来很疲惫。"Bucky听见自己的声音,如同破旧的鼓风机一般。

 
 

Steve脸上的神情有些落寞,他说:"Bucky你应该告诉我的。"

 
 

Bucky安静借着月光看Steve,发现Steve的眼神瞟了一眼自己的肚子,又很快移开。他想象过Steve会在各种情况下知道孩子的存在,但绝不会是现在这种情况。"我就是不想看见你这个表情才不告诉你的。"

 
 

"我……"

 
 

"你别担心,我会处理的。"Bucky微微偏过头,打断Steve,强硬地说着。

 
 

Steve愣了一秒,可能是没听懂,很快声音带着些怒气响起"Buck,你在说什么?处理?怎么处理?"

 
 

“Loki答应帮我了,只要我和他搬出去住就没有人会发现这一切,今天医院里的人,Loki也有办法解决他们的记忆。所以,Steve你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继续和Carter特工约会。。。。。”小腹有些刺痛,Bucky顿了顿,带着传感器的右手不自觉地抚摸在小腹上。

 
 

Steve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愤怒地抿起嘴,“Bucky,现在我还把你一个人丢在这,跟Carter特工约会?你把我当什么了?”

 
 

Bucky有些狼狈地叹气,无奈地说道:“所以我才不想让你知道。Steve,我不需要你负什么责任,你做得够多了。Carter特工更需要你。”

 
 

“不是,Bucky,她需要我什么?我们只是朋友。”Steve有些慌张,他发现Bucky对他好像有什么误会。

 
 

朋友?这成功激怒了Bucky,他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“朋友?我看见你吻她了!你跟她约会,还带她回布鲁克林。你喜欢她,我知道!”

 
 

激动的情绪同样感染了Steve,他死死扣住病床:“你知道什么?我承认我对她有好感,可那也止步于好感。我请求她和我回布鲁克林,是因为她认识的朋友在做布鲁克林的房地产工作,我想先在那买房子,我想搞定好一切跟你求婚啊!Bucky,我喜欢的是你!我爱的是你!”

 
 

黑暗中传来Bucky断断续续的抽气声,借着月光Steve看清Bucky泛红的双眼,与闪着光的绿色眸子,他听见Bucky平静却笃定的话语:“不是,你不是,别骗自己了。我知道你喜欢一个人的眼神,那种痴迷的,惊艳的,倾慕的眼神,可你根本没用那种眼神看过我。”在Steve还是豆芽菜的时候,Bucky还会幻想着Steve有一天能喜欢上自己,可当Steve用这种眼神看着Peggy的时候,Bucky就不抱幻想了。七十年后的现在,Bucky更不敢想,从前那个优秀桀骜,风神俊朗的Bucky都没能得到Steve的爱,现在这个千疮百孔,满手血腥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?

 
 

Bucky活得清楚,清楚自己对Steve的爱,就是因为清楚才会默许醉酒那夜的发生,因为清楚才会在知道这个孩子后还心存念想,暗中欢喜,幻想为Steve孕育生命;可他同样清楚自己是Steve人生路上的包袱,Steve为了帮他承受太多,付出太多。Steve值得更好的,明显自己不符合这个要求。

 
 

“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”Steve一瞬间觉得怒气堵到了胸口却无处宣发,他努力让自己的语音听起来温和,此时的Bucky就像是一只毫无安全感的小猫,棕色的碎发打乱在额前。Steve明白九头蛇的阴影没有那么容易去除,即使Bucky看起来是那么勇敢,善良,平静,但内心深处还是会有自我否定,敏感,抑郁。

 
 

Bucky没有回答Steve,而是侧身躺在,留给Steve冰冷的后背:“Steve,别把责任当成爱了。”

 
 

Steve在凝视着Bucky的背影很久,最后才安静地说着:“你说我不爱你?Bucky,那天我没有喝醉,你说我不爱你,那它是怎么来的?我为什么会对你有欲A望?”看着Bucky的后背不自觉地颤抖着。

Steve又看向黑色的天花板,叹息般说着:“Buck,我得给你承认,这个孩子来的出乎我预料,当我听到它的到来时,我真的吓了一跳,我甚至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当好一个父亲。"

"但是,"Steve用手轻轻碰了碰Bucky的手臂,指间冰凉的感觉:"我一想到是你将孩子带来的时候,我就觉得很安心,Buck,只有你能带给我这种感觉。"

"所以你愿意待在我身边,给我一个证明的机会吗?”

可怖的寂静又充满了屋子,Steve听着自己的心跳声,紧张地等待着Bucky的回话。

过了许久,久到Steve以为得不到回应的时候,Bucky用鲜活的属于人类的手抓住了Steve的手指,Steve惊喜地回握住Bucky。"Buck,你答应了!"

"当然没有,Steve我们还从朋友家人做起。"Bucky闷闷的声音从枕头下传来。

Steve的心像坐过山车一般起落,他像一只被冷水泼到怀疑人生的金毛狮子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颓败,他像小时候一般,郁闷又固执地挤上Bucky的病床,将蓬松的金色脑袋塞在Bucky的胸前,

"嘿,Stevie,你干嘛!"

Steve将Bucky整个圈在怀里,他将手臂穿过Bucky的手臂,抚在Bucky的小腹上,闷闷的声音从Bucky后背传出:"那你还跟Loki出去住吗?"

"当然,我答应Loki了。"

"………"

 
 

出院那天来接Bucky的是Natasha和Loki,Bucky还有些疑惑地看着Natasha将车停在医院门口,车上走下来的Loki看也不看拿着行李跟在Bucky身后的Steve,一把拉过Bucky的手:"我还以为我的同居对象会被两句甜言蜜语拐走呢,不错,走去新家看看。"

Bucky无意冷落Steve,他想要回头,却直接被Natasha拉上了车,美艳的特工脸上出现带着歉意的微笑,她凑近Bucky,小声说道:"安排Steve相亲是我干得最后悔的事。"Bucky的表情就很微妙了,他不确定Natasha知道多少,更不确定现在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。

"我可是优秀的特工,我能看得明白。"Natasha挑挑眉,一看Bucky的表情就明白。果然话音刚落,就看见Bucky松了一口气。

提着行李的Steve看向Natasha的目光带着期许,Natasha接到Steve的目光,勾起嘴角笑了笑,当着Steve的面笑道:"加油Bucky,别心软。"

Steve带着感谢的笑容就这样僵在脸上,有些丧气地低了低头,安静地上车了。

 
 

房子就在郊区,白色的房子被各种各样的花簇拥着,远看就像一颗珍珠躺在万千花海里。

Bucky还来不及欣赏便被巨大的困意惹得眉眼低垂,即使他努力坚持,很明显孕期的困倦不是那么容易克服的。

他一下车还来不及欣赏屋子便被Loki赶上去睡觉了。

Steve再次打开房门时,便发现Bucky蜷缩在不算松软的床上熟睡,也不盖被子,手掌自然放在小腹上。阳光透过玻璃跳跃在Bucky棕色的头发之间,在额前的碎发随着主人的呼吸晃出可爱的弧线。

Steve小心翼翼地半跪在床边,缓慢地伸手,先是轻轻抚摸Bucky圆滑的脸庞,之后缓缓向下移动,将温热宽大的手掌抚在Bucky的小腹上,小腹上肌肉不在紧致,带着松软的弧度,这些足够让Steve的内心变得柔软,神情也更加温和。

Loki不动声色地站在门外看着,想来,身为诡计之神的自己都没能让其跪下的美国队长,现在却如此轻易地跪在Bucky和孩子面前。即使Loki冷眼看了很久,也不得不说这美国队长的温柔与深情的确动人,不过诡计之神还是勾起了嘴角,转身离开之际,轻声自言自语道:"反应迟钝的傻大个还是得接受惩罚,不是吗?"

 
 

Steve被Loki如何折腾,敢怒不敢言,Bucky完全不知道。他只知道Steve和Thor住进了隔壁的房子。Bucky眼睁睁看着Steve来去自如地进出他和Loki的房子。他开始会管理Bucky的饮食,他限制了Bucky的甜食,禁止了Bucky的咖啡和酒精。

Bucky看着Steve像自己的老爹一般唠叨。

"Buck,你得出去走走,晒晒太阳这对你和孩子都好。"

"不行,Buck,不能打拳击!太激烈了!"

"不能熬夜!Buck,太伤身了。"

直到Bucky发现Steve协助Thor将Loki拐到隔壁房子里,自己成功登堂入室的时候,Bucky已经没有精力管了。怀孕八个月,这个活泼的孩子在自己肚子里活蹦乱跳,Bucky不得不承认,身为孩子父亲的Steve待在自己身边,会舒服很多。

午后的阳光下,Steve单膝跪地,将耳朵贴在Bucky肚子上,用强壮的手臂紧紧圈住Bucky的腰,像天底下所有傻爸爸一般,因为孩子的回应而惊叹。

 
 

当Steve抱着软软的,金发绿眸的,穿着蓝色连体服的小孩子,可怜兮兮地站在Bucky的病床前,一大一小如出一辙的金发脑袋左右晃动,"Bucky,现在你能结束我们的友人关系,接受我的求婚吗?"

孩子咿咿呀呀地响应着Steve,肉肉的小手抱着一个蓝色的盒子,在Steve的协助下,蓝色的盒子稳稳当当落在Bucky的手心里。

Bucky红着眼取出盒子里的戒指,努力抑制住自己嘴角的笑容:"Steve,你这是作弊。"Bucky还是将戒指戴上了手指,他回头看见一大一小逆着光露出了一样甜甜的笑容。

 
 

后记

Bucky刚刚去幼儿园接过孩子,便在自己家里遇到了怒气冲冲的Loki和其身后小心翼翼的Thor。

一问才知道,Loki用魔法模拟了Bucky的身体,想把魔法实施在Thor身上,就在施法途中遭到了Thor的无情镇压。于是,魔法反噬了,Loki一开始也没注意,现在家里可能要出现新成员了。

面对听闻经过义愤填膺的Bucky,Steve和Thor往后退了一步。

"吾友,我需要经验!"Thor小声嘟囔着。

"经验就是,慢慢熬吧。"Steve深有感触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