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地笼】什么!你说龙王有孕了?4-6(带球跑?HE)

☜天帝昊天一直想惩戒某个让敖光有孕的仙人,最后发现口中挨千刀的就是自己本人
 ☜“天帝的爱给了众生,却没给一个生灵。”

☜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有个小龙说要等我,即使等到白发苍苍,也绝不放弃。”

☜大家一定要保重啊!不能出门没关系,大家一起愉快嗑cp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004

昊天的眸色闪了闪,有一瞬间,昊天差点就脱口而出自己的名字了。最后也只能说着“在下只是一散仙,过去应该没资格见龙王殿下。”

敖光点点头,轻轻便推开了昊天,“今日多谢了。”

“东海经常这样?”昊天往后退了一步,对上敖光眼中的疑惑,“妖兽经常这样暴动?”

“不论谁被关久了多少都有些暴动的,” 他淡淡摇了摇头:“他们肯定感觉到我的灵力波动,暴动才会如此频繁。”

“为什么不寻求我....九重天的帮忙?”

敖光有些奇怪的抬头看着昊天,他定神看着昊天褐色的瞳孔,那让他有熟悉感。

半晌他才缓缓说道:“水淹陈塘关是龙族之过,如今加强管理本就是龙族该做的。更何况东海龙族答应了九重天,东海我便要管好。”

"父王!"敖丙的叫声打断了昊天与敖光的对话。

只有外人在时,敖丙才会称呼敖光为"父王"。

敖光抬眸敖丙,"回来了,怎么慌慌张张的。"

敖丙伸手拉住敖光,"三海的龙王来了。"

敖丙龙族盗取灵珠与水淹陈塘关之过,之后龙王敖光尽力补救加上龙三太子伐纣有功,功过相抵。可惜伐纣殒没了太多的仙官,南海,西海,北海,由于疏于管理,海难频发,人类信仰低落。无人可用的天帝,大手一挥,赦免了被镇守在深海龙族中已经臣服的其他三海龙王。

敖光年少时就和三海龙王不合,又因为千年前帮助九重天设计三海龙王,旧怨未了,新怨又起。无事不登三宝殿,敖光凝神抿了抿嘴,他抬手拉住敖丙,"把本王的盔甲拿来。"

敖光很清醒,他这几个同族多半是听到了什么风声。他回头看着昊天,"小仙官,你回避一下。"

昊天微微皱眉点点头。

"听闻大哥身体欠佳,现在看来,传闻不假呀。"北海龙王还没等敖光走到跟前就已经开始说话了。

"敖顺,"敖光轻吐出北海龙王的名字,这才撑着神戟,冷笑一声"看样子,你担心本王?"

"大哥说的什么话,我们做兄弟的当然担心你了。"西海龙王接过话来,脸上笑意盈盈。

敖光抬手,海底岩浆缓缓升起,很快凝固成黑色,不规则形状的石椅。敖光缓缓坐下,这才回头对着西海龙王,"敖闰,多年不见,你说话还是这样难懂,想说什么,直说就好。"

"大哥。我们这些做兄弟的,也是看大哥镇守东海太过辛苦....."敖闰抬头对上敖光锐利如同刀刃的目光,说话的声音渐渐弱了。

"你们想要镇守东海?"敖光神情无悲无喜,淡漠地看着他的三个兄弟,"还是说,你们想要亲近九重天?想要蹚天界这摊浑水!"

敖光觉得可笑,千年前,他以为延续龙族荣耀与和平的方法是顺从九重天,他不惜放弃示爱,算计亲人,得到的,是千年的进退两难,剥夺自由,一切成空。

即使从前与这几个兄弟关系多不好,敖光却在九重天愿意宽恕东海的时候,愿意向天帝低头请求放出他几个兄弟。最可笑的,如今他幡然醒悟,他的弟弟们却迷恋回味从前的荣耀,他们虎视眈眈,以为镇守东海是深受天界重视的体现。

"大哥!我们也想为你分担,你身体不好,为九重天效力难免吃力。"

"安分生活不好吗?"敖光脸色苍白,看向他的几个兄弟,"你们以为九重天想要的,是得力的助手?他们想要的,是安分的'看门狗'!仙人皆有玲珑心,长袖善舞,是你们能比的?千年前玩不过他们,如今你们还不醒悟!"

"若九重天真如大哥所言如此不堪,大哥又何苦留下仙人的野种!大哥不就是为了以后能在九重天说上话,才留下肚子的吗?"敖闰也是气急了,直接化成龙形。

南海龙王敖钦性子温和,没有主见,他一直旁观不参加交谈,他急忙拉住敖闰:"大哥,敖闰也是气糊涂了口不择言。但大哥,世人皆知神龙有金瞳,可你那的几个孩子皆是蓝瞳,总是说不过去的。"

敖顺急忙插话,"对啊,大哥的孩子又如何能是混血?吾辈北海龙族要一个说法。"

"西海龙族也求一个说法!"

敖光气急反笑,苍凉的笑声断断续续。

"咚——"神戟插进岩石里,发出震耳的声音。

一时间在没说话声,只剩可怖的寂静。

敖光默然看着他的同族,"本王的事。本王做过的事,什么时候需要给你们说法了?"




005

西王母曾经还在九重天时,就不止一次和昊天发生过争吵,而昊天从来都是埋头治理九重天,不愿意陷入无谓的争吵。

一次意外,西王母找到了月老,传闻王母娘娘曾终日神色凄然,最终选择移居昆仑虚境,离开前,她终于能心平气和与昊天聊天。

她说:"昊天,我曾答应与你结亲,是相信我们俩相连的红线。可昊天,我们的红线是错的,是断的,是被人蓄意相连的。我的红线本不是你,你也不是我。我们被骗了!"

"昊天,我从来拿的起放的下,我要去昆仑虚境了。如今看来,我与你都是受害者。"

"昊天,你的灵魂与记忆一直都缺失了一块,你不知道吗?"

西王母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在脑子里响起。加上时日待在龙宫,三海龙王大闹龙宫给昊天留下一个疑问。

敖丙有双异瞳,冰蓝色的异瞳?

昊天去掉小仙童的伪装,抬手变出一面铜镜,他抬头望向铜镜,镜中男人一双冰蓝色的异瞳。

他有一个猜想。

"仙人,你在吗?"敖丙来到昊天身边时,昊天已经变回了小仙童的模样。

"三太子,何事如此慌张。"昊天先稳住敖丙才问道。

敖丙抿着唇,比起他的父王而言,年轻的三太子到底不够镇定,"三海龙王带着族人来到东海讨说法,父王,身体不适....."

昊天皱眉,东海日日不得安宁,这些个龙族也是活腻了。他对敖丙点了点头也是顾不了那么多,率先找到敖光。

昊天到的时候,敖光左手倚着头,靠坐在石椅上,右手紧抓着神戟,龙王的神情淡漠。但昊天走近才发现,敖光脸色苍白,嘴唇干涸。

"怎么弄成这样?"昊天二话不说便给敖光输入灵力,他的话音未落,从岸上传来的喧闹声便传来。

"很吵吧,东海好久没那么吵了。"敖光仰着头,看着头顶发着蓝光的海水。

太上老君说过这个孩子只能接受生身父亲的灵力。昊天看着淡蓝色的灵力由自己的手心缓缓融入敖光的身体,猜想被证实,心里不知是欣喜还有忧愁,五味杂全,一时间没听见敖光的叹息。

半晌,昊天才从喉咙里扣出一句话,"为什么不寻求九重天的帮助?"

同样的问题,敖光微微偏头,金色的瞳孔看向昊天,细细打量,"是寻求九重天帮助,还是你的帮助,昊天?"

昊天的瞳孔微微放大,很快又镇定下来,他说:"什么时候认出来。"他变回了原本的模样。

"我认不出来了,你早就变了当年模样。"敖光轻轻摇了摇头,收回目光,"只是那首曲子,我真的好久没听过了。"

昊天猛然伸手拉住敖光的手,看向敖光的目光暗淡隐忍:"这是本座的孩子?为什么不告诉我?既然认出了本座,为什么不寻求我帮助?"

敖光神情冷漠,声音清冷:"这是我的孩子,我为什么要寻求你的帮助?我只是看陛下在东海玩得挺开心的,也就不出声打扰了,现下请回吧。"

"小龙,别像个女子一般任性,你的身体根本不适合待在东海,跟我回九重天吧。"昊天几乎是半搂着敖光,温柔说着"小龙,我们从前关系那么好,听话。"

听话?或许是这个词太过于刺耳,气急攻心,敖光眼眶一下子红了,东海镇守的压力,吵闹的同族,还有肚子里不知疲惫的小鬼.....一切一切都在折磨着敖光的神经,他一瞬间推开昊天,声音低哑:"本王像女子?陛下,登帝打压龙族是你,陷我于不义是你,与我交过手留过伤的是你,囚我于东海上千年的还是你。你到底凭什么当作一切都没发生?"

"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但小龙我会补偿你,让我补偿你。"昊天努力平复敖光的情绪。

敖光看着近在咫尺的昊天,脑中出现的面容却模糊不清。良久才厉声说道"你回去吧,不送。"

昊天的脸色一下沉了下来,眼底的温暖被抽离,他的声音冰冷:"上千年来,没人敢忤逆我,小龙,你是唯一一个。你会跟我回去的,毕竟敖丙那孩子该回九重天了。"

敖光本能想要往后逃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,力气被夺走,眼前渐渐模糊,他怔愣地看着昊天,"你做了什么?"

昊天迟疑片刻,伸手将敖光揽入怀中,"小龙,我不会害你的。"




006

东海龙王被天帝抱回九重天时,不少仙官仙娥是亲眼所见,他们都传言,这九重天将会有龙族的位置。

而这一切敖光并不知情,他在梦里看见了自己,一只年轻愚蠢却快乐的小龙。

这只小龙跟着一个叫昊天的除妖师,在人世间游走。除妖师很爱炫丽的人世,小龙却不喜欢狡猾的人类,但它喜欢这个除妖师,所以它愿意尝试宽容对待人类。

除妖师的梦想是除尽天下妖魔,可小龙却想着,要是天下的妖一直除不尽,那它是不是可以一直跟着它最喜欢的除妖师了?

幸好,除妖师也爱上了小龙。

画面一转,小龙目送着除妖师飞升了。

小龙在东海等着除妖师的消息,幻想着九重天的美好,等待着除妖师的归来。

却没人告诉他,神仙不能拥有情爱这种感情。

登上九重天时,九重天闹哄哄地,红帐连绵挂在玉砌的屋檐上,他眼睁睁看着昊天拉着天后一步一步踏上台阶,心一寸一寸地冷了下来。

最后,他洋装醉酒趴在矮桌上,将脸埋在臂弯里,听着耳畔闹腾的戏乐,任由泪水打湿衣袖。

敖光忽然明白,最让他难过的,并不是必须与一个天后分享昊天的爱;而是要与天下苍生分享天帝的爱。


敖光缓缓睁开眼睛,凌霄宝殿华贵超然的屋顶映入眼帘,他呆愣地眨了眨眼睛。

千年来,他终于学会了向天命低头,学会了从前已经回不去了,可在他完全放弃想要重新开始之际,他又回到了九重天。

敖光伸手掩着小腹,心底补了一句,却是以这样不堪的模样。




昊天害怕敖光醒来发现身边没有人,所以匆忙结束了政务准备返回凌霄宝殿,却在途中被二郎神拦下。

"二郎真君有何事?"昊天定神询问道。

二郎神点点头:"陛下命我查看这些时日的下凡出入记录,陛下可记得,那日蟠桃宴会,您离开过九重天吗?"


这里说一下,嗯,《封神演义》里的东海龙君敖光,和《西游记》里的东海龙王敖广(我觉得其实都一样),但《敖丙传》漫画里是敖光!所以我跟着漫画来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4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