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地笼】什么!你是我爹?中(虐攻 HE)

☜"你我是好兄弟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我义不容辞。"敖乙笑着说到。

昊天:谁是你兄弟?我是你爹!

许久之后,敖乙:我把你当兄弟,你却把我当儿子??

☜"本座向你保证,不论发生什么,本座都不会让我们的孩子在遇险。"

"昊天,你能用什么保证啊。"


时间线在漫画(本文跟着漫画叫敖光),动画之后,在封神之后,天帝和敖光关系有所缓和,但是没有和好!!!

5.

比试的高台在三千琉璃阶上,白玉所制成的圆台,仙人两两比试,胜者立于圆台,败者跌落三千台阶。

九重天对于妖族的考核往往比一般仙人严苛,这几乎起公认的道理。

所以在敖乙连赢两次比试后,二郎神登记姓名时,看见东海敖乙之名后怔愣了片刻。

众仙哗然,窃窃私语。

二郎神对着众仙摆了摆手,将名册收好,才说:"是东海二太子,若是龙族,这比试可就不做数了。"

敖乙一身白衣,湖绿色的长发用玉冠绾起,面带柔和的微笑,恭敬行礼。他抬手将纸扇划开,勾起嘴角,"听闻千年前,那时的天帝还是上仙,我父王能登上仙位,便是挑战了天帝,得到了天帝的认可。"他扶手而立,"敖乙甘愿效仿,但求各位上仙赐教。"

白玉石阶三千丈,万里烟霞落九尘。一身白衣的少年,正气凌然,面对无数灵力雄厚的上仙毫无惧色。

昊天就这样看着,千年的时光重合,年少的敖光似乎也是这样。

"够了,不必再比了。"一身戎装的敖光手持神戟,大步走向会场。

众仙还再呆愣着,二郎神率先反应过来,他向敖光行礼"龙王。龙王何出此言?"

"妖魔入侵九重天,天帝收复昆仑虚境数日未归,九重天由吾辈龙族接手,自然是不必再比了。"敖光淡漠地向敖乙招了招手,"本王的儿子,自然要帮本王做事。"

理直气壮地开后门?二郎神向来眼里容不得沙子,已然有些怒火:"这不合规矩吧。再说,谁能证明龙王所言属实?龙王,莫不是想谋逆。"

敖光锐利的目光落在二郎神头顶,不加掩饰地杀意让二郎神心颤。

"杨戬,别说了,天帝的意思是元始天尊传达的,还有假?"跟在敖光身后的雷震子才赶到,便听见自家好友和龙王呛了起来。雷震子和李哪吒,杨戬也算是在尸山血海里摸爬打滚过的过命兄弟,他们共同听命于九重天,所以雷震子知道只有抬出元始天尊,一向古板的杨戬才能听命。

二郎神微微皱了眉,还是往后退了一步,给敖光让出正对众仙的位置。

敖光扬手侧身面向二郎神,语气压低带着淡淡歉意“望二郎真君别见怪,吾辈龙族在深海待久了,行为处事难免锋芒,锐利了些,毕竟。。。。。”他抬头往下扫视众仙,“吾辈面对的从来只有妖魔。”

“父王。”敖丙刚带着哪吒落于敖光身侧,立刻给敖光行了礼才说道:“十万天兵天将在南天门待命。”

好好的五月初五仙界选举怎么弄成这样,二郎神神情疑惑,急忙给李哪吒使眼色:你老丈人到底要干嘛?

接到眼神的李哪吒懒得回应,他才是满腔怒火,今天五月初五,他和敖丙终于闲下来,好不容易跟敖丙亲近片刻,人家老爹直接冲进他俩的房间,一句‘天尊有令’就带走了敖丙。

本来还私语的众仙,一瞬间噤声了,天界三位实力强盛将军皆跟在龙王身后,南天门更是有十万天兵,更别提还有常年坐镇东海骁勇善战的龙族。

谁还敢再出声?

“天帝未归,这段时日望众仙安分些,别离开九重天,本王可不像天帝那样好说话。但也不用恐慌,本王镇守妖魔数千年,是妖魔,还是上仙,本王分得清。。”

待仙人皆离开,敖丙才规矩跟敖光说:“父王,我和哪吒都安排好了,天兵镇守,不会给妖魔逃下九重天的机会。”

一旁的哪吒不满地扯了扯嘴角,小声嘀咕:“是是是,不准妖魔下去,他们难道不会攻上来啊。。。。。”敖丙急忙扯了扯哪吒的衣袖,让他别说了。这当真不怪哪吒忍不住,要不是东海龙王是敖丙的父王,他才看不惯这个不分青红皂白逼得他自尽的老龙王。

“这传言不假呀,这李将军果然是真性情。”敖乙抿着唇直摇头,敖丙这才惊喜地看了过来,吃惊了半晌,在哪吒想要说出‘你谁啊’地话音前,即时唤出:“二哥。”

敖乙暗中冲敖丙眨了眨眼,才看向敖光:“父王就是想逼那些妖魔攻上来,一网打尽。不过父王,这真的很危险。人类怎么说的?兔子急了也咬人。”

敖光假装没看见两个儿子的小动作,只是低头思量,“农历七月十五,鬼门关大开,天地阴气一年最重,妖魔,冤魂实力必然大增。我们必须抢在那日之前解决他们,给我们的时间不多。回去准备吧,这段时间够得忙。”

李哪吒几乎是第一时间想走的,他刚转身,手往身旁一伸,居然捞了个空,他猛地回头,只见敖乙一把搂住敖丙,笑着说:“丙儿,想不想我呀。”敖丙白皙的脸庞微红,有些不好意思。

哪吒觉得自己要炸了,明明让敖丙脸红是他的特权!

敖乙抬眼接到哪吒锐利的目光,龙宫二皇子挑挑眉,挑衅地对哪吒笑了“李将军先回去吧,我与三弟许久未见,还要很多话要说。”

直到接到敖丙带着水汪汪的眼神,哪吒切了一声,黑着脸先走了。

“等等,乙儿,你手上拿的是什么?”敖光叫住想要离去的敖乙。

敖乙抬手将手中的扇子递给敖光,“是一个朋友送我的。”

敖光垂眸接过玉扇,仔细看了看然后还给敖乙,"收好吧。"

 

 

6

九重天的黑夜永远是晦明不清的,苍茫的云彩一笔画尽,无繁星点缀,十分单调。敖光穿着单衣,散着头发,赤足走在琉璃台阶上,九重天的寒气缠绕上如玉的足尖。

“这么冷,怎么不多穿一件衣服?”声音从身后传出。敖光几乎是闻声地第一秒,旋身神戟已经出手,锋利的刀尖停在昊天喉头。

“我就知道你还没死。”敖光如玉的脸庞没有了早日的锋利,变得柔和却清冷。

“怎么,怕我出事?”一身黑衣的昊天,面对神戟却笑了,他躲过神戟快速上前,将敖光搂在怀里:“全身都冰了,这九重天冷得很,怎么不知珍重?”

敖光看向昊天,神情无悲无喜,细细打量后才冷笑:“怕?对,我跟怕被你当刀使。”

"小龙,你这就没意思了。"昊天的笑容僵在脸上,看向敖光的眼神逐渐冰冷,之后便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敖光率先从昊天怀里退出来,"你做什么,我无所谓,"他收紧了衣服,"你为什么去招惹乙儿。"

"本座何时招惹他了?"昊天抬头看着敖光,"是,他救了本座一命,本座顺路同他一起回九重天,有什么问题吗?"

冰冷的月光被敖光一步步踩在脚下,仙界的寒气将他的声音粹得冰凉:"那把玉扇,昆仑仙石做扇骨,上等百草化扇页,跟在你身旁上千年。上等仙宝,说送就送?"

昊天看着敖光的背影,银袍飞扬,身姿绰绰。"那孩子出生到现在,我都没送给他一件像样的东西。"

敖光眼中的光闪了闪,他抿了抿嘴没说话。

若要问昊天,他与敖光的关系缓和了吗?

当然缓和了,前尘已去,敖丙与哪吒的勇敢,让他与敖光终于愿意正视对方。在敖光私放妖魔,水淹陈塘关之后,昊天愿意用自己做担保,让众仙宽恕龙族,同样也得到了敖光的宽恕。

若要问昊天,他与敖光还能回到从前吗?

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他与敖光之间永远有隔阂,不止是过往的算计,伤害,欺骗,还有他们大儿子的性命。

"本座向你保证,"昊天看着一片乌云密布的九重天,"不论发生什么,本座都不会让我们的孩子在遇险。"

敖光回头看着长长的回廊,在这里,小小的敖甲曾踏着小步子,手里抓着海螺,一边大笑,一边叫着爹爹。

或许是回忆太过柔软,敖光难得话多了些:"曾经我也以为,吾辈龙族当忠心为九重天效力,当往来常胜。后来才知道,那些个仙人其实想看的,是吾辈输,若能战死便再好不过了。"

还有太多话涌到嘴边,半晌后,敖光最后只是回头轻叹:"所以,昊天,你能用什么保证啊。"

昊天难得地哑口,直直看着敖光,深蓝色的眸子如同一汪古潭深不见底。

7.

战事已有征兆。

"龙王,这些时日,我们当真查出不少行为古怪的仙官。"二郎神将手中的名册递给敖光。

敖光点点头:"暗中把他们圈起来了吗?"

二郎神将名册收好,"都已经监管起来了。还有一件事,我姑母,西王母娘娘也想要一份名单。"

"王母娘娘,想要,就给她,但记得别全给。"敖光眸色暗了,过了半晌才道:"毕竟,王母娘娘身旁也不安全。"

门外天兵传话,说王母娘娘来了。敖光第一时间抬手抹到了册子上的名字。

待王母娘娘款款走进大殿,敖光才行礼"王母娘娘。"

西王母面容华贵,举手投足间全是贵气,她倨傲地扬了扬头,冷笑:"听说龙王这几日在九重天手段可厉害了。"

"听命行事,什么厉不厉害的。"敖光不愿多做纠缠。

王母的眼神锐利:"这陛下...."

"报,北天门出现妖兽!"天兵打断了王母的说辞,惹得王母不满地皱眉。而敖光可没时间管这点小事,他急忙问:"其他天门呢?"

他话音未落,又有天兵闯入:"报,东天门出现妖兽!"

"报,西/南天门......"

敖光拿起神戟,神色严肃,面朝李哪吒,二郎神,雷震子,以及敖丙和敖乙:"按计划行事,火速前往各自镇守的仙门。"

敖光侧身面朝里屋轻叹:"战事,快要开始了。"

身处里屋的昊天抓紧了手中的宝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