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盾冬】疑似四角恋 (一发完)

互换灵魂的Loki和Bucky

没有逻辑,就是甜

Bucky和Loki结识在Tony举办的party上,即使是在这之前他们已经住在一个房子里长达一个月。这并不是奇怪,在大战结束后,作为Steve和Thor的家属,一人一神住进了基地。但Loki不愿意和这些曾经的敌人有过多的交流,所以一般都是待在卧室里。

即使见了面,也不代表熟络,Bucky一般不愿打扰Loki。但今天,Bucky看见Loki倒腾一颗红色宝石时,他果断掏出突击枪抵着Loki的头:"你怎么会有灵魂宝石。"

Loki抬眼看了枪,不屑地笑了笑:"别紧张,我在实验室里看到的。地球上的蝼蚁真是暴殄天物。"

"把它给我,Steve他们会把它放到它该在的地方。"Bucky手上的枪没有收回,反而更贴近Loki的头。

"它现在该待在我的手上,我还要用它研究一下这个魔法书。"诸神黄昏不仅让阿斯加德毁灭了,还让一个金色的文明陨落了,现在修复为数不多的魔法书成为了Loki暂时不征服世界的理由。

"给我。"Bucky懒得废话,直接上手抢,Loki转身躲过,绯色的薄唇轻启,古老的咒语脱口而出,而Bucky乘其停顿,一把抓住Loki手中的宝石。诡异的红光包裹住两人,Bucky觉得一阵眩晕感袭来。

"这他妈是什么鬼魔法。"Bucky伸手却发现自己的手不再是金属手臂了。

"请你不要用我高贵的身体说话这样低俗的话。"Bucky闻声抬头,看着一张熟悉的脸,明明是自己的脸上却出现Loki专属的不屑的笑容。

他和Loki的灵魂互换了。

Bucky作为一个过时之人,他却不以过时之人自居,他觉得自己的接受能力一直很强,这不代表现在他能很好地接受自己的灵魂到了别人的身体里。他愤怒地想要抓住Loki的脖子质问,却发现自己完全下不去手,自己掐死自己的错觉太过于恐惧。他只能咬牙问道:"快变回来!"

"变不回来,别这样看我,这是书上说的。"Loki用金属手臂拿起书,泛着光泽的手臂让他觉得兴趣。

Bucky一把抢过书,仔细看起来。

   灵魂性魔法,效果:未知,破解方法:未知,注意事项:千万不能让身边人发现异样。

见鬼了,Bucky烦闷地抓了一把头发,嫌弃地看着指间的黑色长发。

"嘿,无礼的蝼蚁,别弄乱我的发型!"Loki本能地想要整理自己的头发。

Bucky惊叫:"你也别用我的身体碰我。"

"好了,该说正事了,现在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了。书上怎么说的来着,不能让他们发现异样。"Loki收回手,开始玩弄金属手臂。

"完全不可能,Steve一眼就能看出来。"Bucky笃定地摇摇头。

"看来我们不得不模仿对方,必须得让他们看不出来。"Loki抬眼看着眼前的Bucky:"首先在我的脸上,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,停!不是傻笑。"

Bucky似乎认命了,无奈地眨眨眼:"那你能别用我的脸作出诡异的微笑吗?"

"我这不是在给你示范吗?蝼蚁!"

2.

今天Steve要给Bucky一个惊喜,在浪漫的烛光晚餐后,他要给Bucky一个跨世纪的告白。为此他准备了一个多月。而这件事,最后变成除了Bucky以外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"老兄别紧张,我们都会在的。"Sam轻轻拍了拍Steve的肩,贴心地说:"我们会在群里视频,有任务的人也能看见。"

Steve无奈地叹气:"Sam,我很感谢你,你给我提供了不少现代人浪漫的点子,但我记得,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。"

Natasha趁机对Steve翻了个白眼:"告诉Sam,你等于告诉了全世界。我只是疑惑你和冬兵真的还没在一起?"

Steve脸颊有些翻红,有些委屈地眨眨眼睛:"我们只是好朋友。"

"亲吻拥抱上床同居的好朋友?"Natasha翻了个白眼。

Steve小声辩解道:"我们还没有上床。"

"什么!你们还没有上床?不行Steve,今天表白后,立刻提上日程。"所以这是所有人都默认了Bucky会答应他,对吗?

3.

晚间,在所有人的帮助下,Steve将大厅精心布置后,捧着一捧鲜艳的玫瑰,愣愣地看着Natasha。

"放心,我们会藏好的,不会有人打扰你们。"在门铃响起的那一刻,两人果然在暗处藏好了。

Steve深吸一口气,用艳红的玫瑰挡住微红的脸庞,打开门:"Bucky,这给……Thor?!"

暗处的Natasha瞪了一眼Sam:"Thor怎么会在这?"

Sam压低声音:"Thor这几天出任务不在地球上,我他妈怎么知道他今天回来?"

"吾友,我不知道你今天有约会。"打扰别人谈恋爱总是不好的,Thor正准备离开时,只见'Loki'和'Bucky'一前一后走来。

'Bucky'脸上出现了Steve从没见过的,略带嘲讽的笑容:"你们俩这是有约会?"

"啊,不,这是给你的。"Thor将Steve怀中的玫瑰碰到'Bucky'怀中。

"进来吧,你们还没吃晚餐吧?"对于约会开始就遇到不幸,Steve认命地让三人进屋。

在Thor和Steve转身的一瞬间,'Bucky'嫌弃的将玫瑰扔到'Loki'的怀中"快拿走,我对带着恋爱傻气的玫瑰过敏。"

'Loki'冷冷看了'Bucky'一眼,抱紧了怀中的玫瑰,这可是Stevie第一次送他玫瑰。

"我的天,这诡异的晚餐什么时候结束?"暗处的Sam第三次看见Steve想要和'Bucky'碰杯,Loki却举起了杯。

Natasha翻了个白眼不作声,今天的四个人都奇怪。

晚餐进行到一半,Steve和Thor对视了一眼,Thor起身对着今天对他格外冰冷的'Loki'说道:"Loki,走我们去酒窖里拿瓶美酒。"强硬地拉走了'Loki'。

Steve在做了很大的心里建设后,对Bucky说道:"Bucky,我……我是说,我想每一次的晚餐我们都能一起吃。"什么鬼啊,Steve快要咬掉自己的舌头,他赶紧低下头掩住微红的脸庞,当然也就没有看见'Bucky'崩溃的神情。

'Bucky'扯扯嘴角,说道:"S……Steve,我们一直都是一起吃晚餐的。"

"不,我是说,你愿意让我作为爱人陪你日日夜夜,直到时间的尽头吗?"

从酒窖回来的'Loki'听到这句等了七十年的话,忍不住红了眼。

紧跟其后的Thor疑惑地看着身旁的Loki眼中闪着迷恋的光,直直地看着Steve轻声道:"Steve……"

原本坐着的'Bucky'立刻起身,捂住'Loki'的嘴,面带让Thor熟悉的恶作剧前绝对会有的笑容,"蝼,Steve,失陪一下。"立刻拉着'Loki'回到卧室。

独留下Thor和Steve面面相觑,一同想着:他们什么时候那么要好了?

很不放心的一人一神做了件很不绅士的事,在房门外,听到里面的奇妙的对话。

"我们要告诉他们。"

"你疯了吗?你现在最好听我的。"

"不行了,我受不了了,你哥太奇怪了。"

"你以为你的Steve不奇怪吗?那眼神快要把你,不,把我生吞了!"

Thor不解地看着Steve,发现Steve脸上出现同样疑惑的表情。

"那你想怎么办?"

"为了安全起见,我俩搬出去住,就跟他们说我们恋爱了……"

Steve和Thor惊恐地砸开门,一口同声:"不,我们不允许!!!!

躲在暗处的Sam和Natasha觉得自己三观受到刺激,Sam喃喃说道:"Loki倾慕队长,队长喜欢Bucky,Bucky疑似和Loki有一腿,可Thor又放不开Loki。这是什么恐怖的四角恋!!"

死一般的寂静过后,Sam发现复仇者联盟的群里炸开了花,才又发问:"知道真相的我们不会被灭口吧。"

后记

还好魔法时间只有一天,Bucky想,自己追杀Loki可以提上日程了。

本来应该是个很好笑的脑洞,但我感觉,我好像没表达好。|・ω・`)下次加油(ง •̀_•́)ง

评论(7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