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盾冬】布鲁克林的少年事 5(ABO )

【设定】竹马竹马 隐性omega 双向暗恋。最后有生子。


【内容】Steve从小就被bucky家收养照顾,两人共同经历了分化期的情感变化,还有一些甜蜜的,幸酸的,独属于双方的少年纪事。



“太年轻,也将自己的苦恼看得太重,无法顾及他的烦忧。”-——《波斯少年》


蝉鸣声是独属于夏日的风铃,一声一声唱尽一个夏天。

多年后,Bucky回想起这个兵荒马乱的夏天,太多难忘的回忆,其中包括母亲那失望与痛心的眼神。


空气中好不容易交织在一起的信息素被死一般的寂静划破,Bucky觉得自己又回到小时候,打碎了母亲最爱的花瓶,颤颤兢兢地等着母亲的处罚。

Barnes夫人微微颤抖着看着两人,她赠予了Bucky一双祖母绿的眉眼,如今,那瞳孔却像是腐烂的绿宝石。

"Bucky,我有很多话想要问你。"这本就是Barnes夫人的初衷,为此她临时决定,定了最快的航班,却没想到会看见这样一幕。"但,Bucky,现在我想和Steve聊几句。"

Bucky几乎是本能想要挡在Steve面前,他抢忍住颤抖的身体,开口说道:"妈,这不关Steve的事,是我……"

却被一旁的Steve拉住,Steve安抚地捏了捏Bucky的手。

Barnes夫人冷冷瞥了两人紧握的双手"我还是你们的母亲,没什么好示威的,把手放开吧。"说完她率先走进了房间,Steve轻轻将Bucky的头放在自己胸膛,无声地鼓励,然后退了一步,走进房间,门重重地合上,也合上了Bucky所有的期许,独留下淡淡的不安。

今夜注定是不安宁的,Bucky本是不抽烟的,但胸口始终堵着一口气,脑子嗡嗡作响,母亲失望的眼神在他脑子里反复出现。他情愿母亲像从前一样,在他每次犯错时狠狠打他一顿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。

Bucky在阳台上点起烟,在母亲和Steve出来之前,他还有时间抽上一支烟。夜里的寒冷爬上他的指间,微小的火光让他的指间有了温暖。他任由迷离的白烟缠绕上指间,像是今晚Steve如梦般迷离的吻。


"之后呢?"酒吧五光十色的灯光晃着在舞池里扭动的身体上。

和舞池不同的,是这角落里一处安静的小卡座,安静得与喧闹的酒吧格格不入。

Loki发现自己问话的对象迟迟没有回答,他又问了一遍。"之后呢?他和你的母亲说好了吗?"说完Loki暗中拨通电话。

Bucky从思绪里回过神来,看着Loki,这个自己唯一认识omega,他们相逢于学校组织的omega人权讲座上。

"没有了,我妈看了我一眼就离开了家,像是默认了?"Bucky呡了一口杯中微苦的酒,眨眼苦笑:"可不是默认我们相爱了,而是默认我们会分开。"

"那你也默认了吗?"

"我不知道,特别是在我看见Steve依旧准备着行李,准备奔赴加拿大时。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和我妈说了什么,无论如何,我始终会遵从他的决定。"

Loki自认为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,但他还愿意坐在这里,只是因为他觉得Bucky和别的omega不一样,和那些等着相亲或者等着拥有不负责任一夜情的omega不一样。Loki冷笑一声,点起香烟,任由白色的烟雾爬上指尖:"我们都是omega里的怪胎,因为我们都知道,天下有那么多Alpha,而我们只能跟那一个Alpha在一起。这也许是一种天生的缺陷?"

Bucky透过炫丽的灯光看着Loki,带着醉意的眉眼泛红,他笑着接过Loki的话:"Loki,我知道,爱情本身就是一种缺陷。我试图幻想躺在除了他以外任何一个Alpha身下,这样的想法让我作呕,我情愿和抑制剂过一辈子,也不愿随便找一个Alpha。"

可就算是这样又如何,就算是将Steve逼到绝路得到了一个吻又如何?母亲的到来只是让一个还没开始的梦狠狠破碎。Bucky觉得在酒精的催化下,寒冷还是穿过人群找到了他,冻彻他的骨血,却还从中开出一朵炽热的罪恶之花。

母亲说这只是年少无知的一个荒唐想法。却不知这个想法会困扰折磨他度过整个分化期。

"两个omega单独喝酒多无聊啊?"突兀的声音打断了Bucky和Loki的对话,两人皆是不耐烦地抬起眉眼,看见两个醉醺醺的Alpha摇晃着来到两人身前。

"我本来还觉得这家酒吧不错,现在要拉黑了。"Bucky不想搭理这个Alpha,他冷漠地叹息一句,然后喝起了酒。

"哟,美人真辣,还不理我。"醉酒的Alpha痴痴笑了声,摸过自己油腻大脸的手妄图抚摸Bucky的脖颈,这是个危险的信号,Bucky眼神沉了下来。他伸手抓住Alpha的手腕,快速拿起桌上的酒瓶往Alpha脑袋上砸。

"艹,婊子!"Alpha居然躲过了要害,酒瓶子砸在他手上,他吃痛地抱着手臂,恶狠狠地盯着Bucky。

是酒精影响了准头,Bucky一边想着,一边拿起桌上新的酒瓶,戒备地看着醉酒的Alpha。

醉酒的Alpha冲上来想要给Bucky一巴掌,Bucky立刻抬脚踢向Alpha的肚子,同时快速将酒瓶甩向Alpha。

Alpha躲闪酒瓶的同时,被Bucky踢翻到地,醉酒Alpha明显是被摔蒙了。Bucky直接坐在Alpha身上,一拳又一拳地砸在Alpha大脸上。

一边打,一边说。"把omega当玩具?你他么连一个omega都打不过!"

"婊子养的!"Alpha大叫着想要躲闪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。

"那你是什么品种的垃圾?"又是一拳。

"呜呜,救……救命。"

"这就不行了?什么玩意!"Bucky又落下一拳,温热的鲜血溅到Bucky手上,他却还没停下。

"救救……"

"垃圾玩意。记住,你是被一个omega打成这样的。"

其它Alpha都吓懵了,眼前的omega周身带着寒意,在他身上甚至看不见一丁点omega的柔弱,有的只是暴力,冷漠,恐怖。

Bucky不知道怎么停止,直到感受到一个温柔而强硬的怀抱。那人抱起了他,熟悉的信息素包裹住了他。"Bucky!"

酒精让Bucky大脑有些迟钝,他愣愣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熟悉脸庞,迟迟没有说话。

"Steve·Rogers?"Loki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金发Alpha,跟随着金发Alpha出现的还有他的哥哥Thor。Loki冷冷地向Steve发问:"我早就给你打电话了,你怎么才来?"

"bro我们已经尽力赶过来了,你怎么又闹事了?"Thor拍拍Steve的肩膀,替Steve接过Loki的话。

"很遗憾,这次还真不是我闹事。"Loki斜眼看着躺在地上呻吟的Alpha,然后又偏头看着Steve怀中的Bucky"冷静下来了吗?我可不是什么好听众,有什么话还是跟你的傻大个说吧。"

Bucky漠然地看着地上躺着的Alpha,甩开了Steve的手,大步走出了酒吧。

"Bucky!"Steve从接到陌生电话的奇怪,到听见Bucky暗度沉舟般自白的痛心,到听见陌生Alpha挑衅Bucky的害怕,到冲进酒吧,发现Bucky满身戾气,不要命般打架的后怕……一夜心情起伏,还没喘过气,又追着Bucky出了酒吧?

听见呼唤的omega反而越走越快,Steve只能加快速度,伸手抓住Bucky的手腕。

被抓住的Bucky不得不停下,他没有看向Steve,而是低垂着眼眉,在昏暗的灯光下,身影摇曳:"你走吧Steve。"

"Bucky?"Steve疑惑地看向Bucky,湛蓝的眸子在昏暗的灯光下依旧闪亮,Bucky想起前天在家里Steve吻他时,也是这般眼神深邃,眼中带有的情义让Bucky有了错觉,好像Steve真的爱上了自己。

可母亲却直接打破了Bucky的美梦,Steve给予的,不过是一个离别吻。

想到这,Bucky从没那么愤怒过,他颤抖着,伸手抹了一把微红的双眼,直直看向Steve。

"我叫你走啊!听不懂吗?去当你忠义孝顺的养子!回家,或是去加拿大,随便你!"

"我不要你的愧疚,你的同情,更不要你的安慰!"

"我甚至不需要你的保护!你看见了,就算我是omega,只要我不想,没有一个Alpha能碰我!"

"所以……所以……"Bucky觉得自己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,他缓缓蹲下,看着带着点点鲜血的手指,回想这个分化期就给他的,一次又一次的无力,痛心,与狼狈。

Steve瞳孔剧烈收缩,看着蜷缩成一团,拒绝看向自己的Bucky。

"我跟阿姨说好了,我会前往加拿大,参与国家队,在不受Barnes家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成为一位合格,经济独立的Alpha。"Steve蹲下直视Bucky祖母绿的眼睛,温柔地笑着:"然后才有资格成为你的Alpha。"

Bucky不敢置信地看着Steve,迟迟说不出话来。Steve维持着半蹲的姿势抱住了Bucky,低哑的声音在Bucky耳畔炸开"所以Bucky,你还认为我不爱你吗?"

"我妈……她同意了?"Bucky一瞬间红了眼眶。

"阿姨其实不同意,不过我告诉她,此生除了你,再也不会爱上别的omega。"Steve轻吻着Bucky柔软的头发,笃定地说:"我很感激Barnes家给我的帮助,他们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,最重要的,是让我遇见了你。"

"所以我还是会报答他们,但这不妨碍我爱你。如果我的爱冒犯了Barnes家,我会选择离开,换个身份再爱你。"

"Bucky,请你相信,或许我也有缺陷,我也是Alpha里的怪胎。我只爱你。"

原来,Steve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为了爱他,也做了很多努力,他却还在怪罪Steve。这个认知让Bucky羞愧。

"我也爱你。"Bucky将脸埋进Steve的胸口,咬咬唇,小声嘟囔着:"你都听到了?我和Loki说的……"

看着Bucky微红的耳尖,Steve觉得可爱,忍不住抱紧了怀中的omega,想要逗逗他:"其实通过电话听得不是很清楚,你愿意再跟我说一遍吗?Buck。"

"才不要!那,你要去多久?"

"不确定,不过我每年假期都会回来,你也可以过来找我。"

…………

不远处准备去警察局做笔录的Loki挑挑眉,看见路灯下蹲着抱成一团的两人,冷笑:"为什么我要代替这两个白痴去警察局?"

Thor安抚地摸摸Loki的头,笑着说:"算了,Loki,别抱怨了,恋爱最大嘛!话又说回来,你怎么有Steve电话?你怎么有别的Alpha电话?"

今晚已经很累了,Loki也没有力气和Thor斗嘴,他淡淡地说"从你手机里找的!白痴。"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