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顿森林的醉鱼

不混饭圈
脑洞存放小仓库
有粮甜一甜,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只要我速度都快,就能关上爱情的门。

【盾冬】友人关系?(生子)上

1.

当眼前的诡计之神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告诉Bucky,他肚子里有孩子之前,Bucky一直以为自己只是胖了。

其实在Loki第一天和他哥哥搬进基地,他看见住在隔壁的Bucky时,他就发现了,用他的话来说:"这个蝼蚁有点特别。"

Bucky怎么也没想到,被Loki叫住,听到的第一句话居然是:"蝼蚁,你是不是怀孕了?"

回应Loki的,是Bucky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小刀。

"别紧张,我只是在叙述事实。"

回应Loki的,是Bucky看神经病的眼神,与大声的关门声。

Loki挑挑眉,深吸一口气,安慰自己,可能地球上的蝼蚁都需要教化,太无礼了!

次日,Bucky主动找到了Loki,还没来得及开口,便看见Loki优雅地坐直,说道:"虽然你昨天很无礼,但我对你感兴趣,所以我允许你坐下。"

Bucky有些愣神,他没有听清Loki的话,只是安静地坐在Loki对面,伸手附在自己平坦的腹部,他花了一天的时间来猜测Loki的话的真假。Bucky知道,这个诡计之神不止一次用疑惑地神情看过自己,如果是恶作剧,绝不会持续这么久。

"的确很奇怪。"Loki抬手,一摞书便出现在他脚边,他优雅地翻阅着书籍"你这种情况的确挺少见的。"Loki抬手指了指Bucky的肚子,"但我的确可以听见,你的肚子里有心跳声。"

"你没弄错?我的意思是……我应该没这个功能?"Bucky已经可以听见自己如鼓风机般轰轰作响的肺,脑子里的神经也抽搐着疼痛,但他总体还算是镇定。

Loki合上书,耸耸肩。"你们地球蝼蚁称呼它……科技,对,你的身体是科技的产物。"

一个让Bucky恶心的名字已经呼之欲出了,如果那些恶心并且奇怪的实验能称呼为科技的话,那他的身体的确是科技的产物。

"你想感受一下他吗?三个月了吧"Loki说着话,没等Bucky回答就念了一段咒语。然后是一阵奇幻的心跳声,很微弱,如果不仔细听,还会被Bucky自己的心跳声掩盖。

"别说出去。"Bucky背后的T恤已经被冷汗浸湿了,他还尽力保证声音不颤抖。

"现在相信了吧。"

"能不相信吗?除非九头蛇能让我的身体里长出两颗心脏。"Bucky有点忍不住郁闷。

"现在问题是,你确定不让美国队长知道?"Loki立刻收到Bucky震惊的眼神,那眼神仿佛在说:你怎么会知道。Loki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:"你真可爱,除了他,谁能进你的房间?"

"我和Steve只是朋友。"

"那它是怎么来的?"Loki毫不留情地揭穿。

Bucky微微涨红了脸,灰绿色的眸子低垂着"这是意外,我们………那天喝醉了。"

"我听说你们超级英雄可不会醉。"

"那是Thor带来的酒,Steve也喝醉了。"

"……"Loki抬眼看了Bucky一眼,良久才接话:"这我并不感兴趣。"

离开Loki的房间Bucky还觉得自己在梦游,直到回到房间,关上房门的那一刻,Bucky终于无法控制地头昏,靠着门滑坐在地上。Bucky蜷缩起身子,将手摸在腹部,这里居然有一个生命。而他要如何负担一个生命呢?他现在连负担自己的生命都很艰难。全靠Steve,他才能勉强过着平静的生活。

还有Steve,Bucky完全不可能跟Steve说出"怀孕"这个词。这无关乎两人之间的感情,相反就是因为Bucky相信两人的感情,只不过他对Steve的感情明显和Steve对他的感情完全不一样。

Bucky知道今天Steve是去和Carter特工约会,这是Natasha努力说服的结果。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,它总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,给你承重一击。这个孩子绝不能让Steve知道,Steve拥有着比常人更强烈的责任感,Bucky不想Steve稀里糊涂地被锁在自己身边。比起等到Steve的回应,他更愿意看见Steve终于愿意迈出这一步,去享受与拥有一个正常人的爱情。所以他才会在Steve清醒后闭口不谈酒后的荒唐事。

Bucky将头发扎起来,走到阳台上,他看着万家灯火如星子般耀眼,而Steve骑着他的哈伦,踩着月色回到基地。Bucky点燃了香烟,低垂着眼眸,让燃起来的火光与灰绿色的眸子纠缠。他缓缓将香烟送到嘴边,却在舌尖碰到香烟的一瞬间,徒手灭掉了香烟。

"Bucky!"Steve没有敲门直接进来了,这是Bucky默许的。

Steve看起来很轻松也很快乐,Bucky想这次约会一定很成功。

"Bucky,我今天回了一次布鲁克林……"

Steve带他心爱的女孩回布鲁克林了?

"……那里的房子完全变了样,不过看起来也挺不错……"

Steve已经准备买定居在布鲁克林了,这是好事,Bucky告诉自己。

"Buck?Buck!你在听吗?"

Steve的惊呼打断了Bucky的思绪,他看着Bucky抬头,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,圆圆的脸庞晃了晃,瞪大了灰绿色的眼睛,浅红色的薄唇轻启:"不好意思,Steve我走神了。"

Steve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问道:"Buck,你是有什么心事吗?你可以说给我听听。"

Bucky低下了头,徒留给Steve一个可爱的发旋,良久才缓缓说道:"Steve,我想搬出去住。"

2.

如果人生能拥有倒带功能,Steve一定会将进度条拉满,回到刚进房门的时候,好好观察一下Bucky今天的异样,绝不给Bucky机会说出"搬出去"这样的话;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呆愣着出了房间跑在地下室的吧台喝闷酒。

"Steve?你怎么在这?"Natasha和Thor是最先找到在吧台找到Steve的。Natasha对于Cap关灯喝酒的行为发出谴谪,因为她手中的酒瓶时刻准备甩向眼前的黑影。

"Nat,Thor,你要喝酒吗?"Steve将灯打开,开了一瓶酒。Natasha和Thor对视了一眼,他们都能感觉到Steve身上的似有似无的颓败感。

"这没法拒绝,吾友,你怎么了?"Thor坐下拿起啤酒,"我记得你这个时候应该在你好朋友的房间里。"

"还是你终于决定给Bucky一点自由空间了?"Natasha也坐下喝着啤酒。"看来约会是可以让人开窍的。但你为什么开起来情绪不高呢?"

"Bucky说他要搬出去住。"Steve喝下一口酒,强压下心中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"亲爱的队长,这是个很正常的决定啊,想一个人搬出去住。"Natasha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"我以为Bucky会和我一起出去住,毕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"

"嘿伙计,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天天粘在一起的,你们又不是情侣关系。"Thor笑着回答着Steve。

"这不一样,我和Bucky的关系很亲密,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事,我以为我们剩下的日子都可以在一直一起……"

Natasha皱眉扶额,她已经看出不对劲了,如果Steve对Bucky的感情不是友情,那给Steve牵线相亲的自己不就做错事了吗?

Steve深深呼出一口气,喃喃说出:"可现在他居然说要一个人出去住。"

"你今天约会开心吗?"Natasha突然转移话题,试探着说。

"不是,我今天没……"

"呵,你放心好了,你说的Bucky,会跟我出去住。"带着鄙视的声音突然打断了Steve的话,在昏暗的灯光下Loki消瘦的身影出现在房里。

"bro?你什么时候在这的?"Thor有些惊讶的站起来,看着突然出现的Loki:"还有,你说什么,搬出去住?你什么时候和那个Bucky变熟的?"

"没站多久,正好听完你们的话。"Loki气笑了,他现在算是知道为什么Bucky说不想让美国队长知道孩子的事。约会?挺好的,原来还有女朋友啊。Steve·Rogers真不愧是他的傻瓜哥哥的朋友,Loki冷眼看着Thor,一字一句地说:"就是突然熟悉了,然后他也同意和我搬出去住。"

Steve也站了起来,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:"你说Bucky同意和你搬出去住?"

"蝼蚁收回你的话,是我同意和Bucky搬出去住,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。"说完Loki就消失在众人眼前,Steve愣愣地和Thor对视一眼,两人的脸色瞬间变了。

这是怎么回事?这两个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可以搬出去住了?

感觉自己知道了一些东西的Natasha捂住了脸,冷笑一声"友人关系?"决定不看这两个傻掉的大块头。

评论(21)

热度(59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